魏琛的太太阿馥

谢谢你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你,我破事多也不可爱,只有一颗想让你开心的真心。
谢绝转载哦w

叶修有些话想对你说


我想对我的小姑娘们说
你们真的很好
我特别喜欢你们









“怎么不高兴?”叶修难得有时间照顾一下你的情绪,他坐在你身边,柔声问:“和同学闹矛盾了吗?”
你哄着眼睛,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,小声说:“我已经很努力了呀。”
他认真的看着你,一言不发。
“我努力的和他们相处,对朋友也是全心全意,可是为什么他们对我就可以那么残忍?”你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点。
“比如?”
你的眼泪“吧嗒”一声掉下来:“我明明做了帮助他们的事,他们不领情,反而觉得是理所应当。”
“嗯。”
“如果我不想和他们再相处了,他们就会说我不好,说我伤人心。”你委屈的抬起头看着叶修:“而且所有人都相信他们。”
“你很委屈吗?”叶修伸手轻轻抹掉你的眼泪:“因为你明明没那么坏,你只是不想同没良心的人做朋友,对吗?”
你重重点头,说不出话。
叶修笑着摸摸你的头发,说:“这个世界上的人,每一个都想自己过的很舒服,大家都喜欢自己,可是这种事情总归是很难得。人言可畏,你害怕被误解,害怕被中伤,我都知道。”
你看着他,眨巴了一下眼睛。
“可是我的姑娘,你要知道,很多事情并不是问心无愧就足够了的。”他话锋一转,表情严肃了些:“我知道你很委屈,可那些都是你必须经历的。”
他从茶几上拿了一块糖,塞进你嘴巴里,继续说:“你所经历的,我都经历过,所以我得告诉你,”他捧起你的脸颊,认真的说:“会哭的孩子有糖吃。”
你嘴里含着糖,含含糊糊的想要辩驳:“可是软弱并不对啊。”
他笑笑:“是,软弱是不对的,可是,你告诉我,为什么所有人都愿意相信对方,而不是你?”
“她比我会与人相处吧……”你犹豫着回答。
叶修这才点了点头:“为什么把自己变成刺猬?并没有人有义务从你锋利的刺中了解你柔软多情的内心。”
“我……”你看着他:“你不就是吗?懂我的人。”
叶修笑眯眯的亲了你一口:“是啊,可是你在对我哭啊我的小丫头。”
你语塞。
他便继续说:“我以前觉得,老子谁也不靠,也不需要谁理解,酷死了。”他笑着对你说,你都想象的到他原先的样子,可他温柔的凑近一点,又说:“但是现在我改变了态度,我觉得最酷的是,你还是你自己,可是大家好像都很喜欢你。”
你想了想,好像是啊,叶修也变了很多。
他轻轻揉着你的手指,对你说:“你不需要面面俱到,你也是凡人,你也需要别人包容你,偶尔犯点迷糊,你自己知道你是清醒理智的,就足够了。”
“真的吗?”你问。
“真的。”他点点头,郑重其事的回答你:“人最酷的样子,就是接受自己的软弱无能,和自己的不坚强和平共处,这样你才会在被包容和被爱护中慢慢温柔起来。”
你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抬起头看他,心里舒服了许多,眼泪却止不住了。
他笑起来,将你抱进怀里:“不要总是一个人躲起来哭啦,要多撒娇呀我的小姑娘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