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琛的太太阿馥

谢谢你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你,我破事多也不可爱,只有一颗想让你开心的真心。
谢绝转载哦w

【点文二】另一个蓝大

@夙临_今天的我叫三声( ˙-˙ ) 点的文
一段神经病一般的故事。
一个ooc的蓝曦臣
一个脑残的写手
大家看的开心
要是笑了,就点个红心
要是没笑,就在评论骂我一句
爱你们






涣:亨,王假有庙。利涉大川,利贞。





泽芜君最近有心事。
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
“曦臣?”你看着在书案后执笔发呆的蓝涣,轻轻唤了他一声。
他惊了一下,一滴墨落在案上。
你走过去从他手中拿过笔放在砚台上,忧心忡忡的说:“你不要思虑那么重,忘机他……毕竟只是成亲了,还是会回来的。”
蓝涣抬起头看你,神色复杂:“我并非为了忘机。”
你梗了一下,果然。
于是你只好贴心的不再提已逝之人,说起来那些事发生已经过去一段时日,你也知道蓝涣绝不是那种沉湎于过去的人。
所以想必他是为情所困。
唉。
想到这儿你便又有些难过了。
你坐在屋里画画儿,描了几笔,发现又画的是蓝涣,你叹了口气,把纸团了,扔在纸篓里。
吹了灯睡了。
住在云深不知处,从不需要锁门,因为蓝家都是君子。
你的呼吸渐渐平缓起来,一道黑影闪进了你的屋子。
修长的身形停在你床边看了一眼,最终停在你的纸篓旁,蹲下来把最上面那个纸团揣进袖子里拿走了。



蓝湛大婚将近,蓝涣的眉头越来越紧,你也越来越忧心。
唉。
他一定是看到弟弟成亲了,而自己的爱人长眠地下,所以内心伤怀吧。
唉。
“你最近总是叹气。”蓝涣握着笛子坐在你身边,侧过头看你。
你不忍多看他一眼,只低着头说:“明日忘机大婚,想必会很热闹吧。”
他眼光闪了闪,随着你的话“嗯”了一声。
“曦臣,有些人注定没有缘分。”你安抚他。
你看到他放在膝头上的手指蜷缩了一下,最终握成了拳,白皙的关节因为用力失去血色。
你心里清楚,你戳中了他的心事。
唉。
你拍拍他的手背:“不要想太多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这夜你吹了灯,瞧见蓝涣屋子的灯还亮着,你知他心里苦,却也没有立场去安慰安慰他,只得在寂静的夜里,装作自己陪着他。
果然第二天,你和蓝涣有了同款黑眼圈。
你心中有些慰藉,起码是我陪他一夜。
黑眼圈为证。


忘羡大婚,来了诸多友人,你坐在聂怀桑身侧,袖子遮住脸,喝了口酒,转头看到蓝涣也端着杯子喝了一大口。
唉。
借酒浇愁愁更愁。


魏婴喝多基本没反应,蓝湛喝多就睡过去,被魏婴扛回了屋。
江澄家的姑娘扶着江澄,江澄喝多了就骂魏婴,魏婴没听见。
聂怀桑喝多了就哼哼唧唧的要大哥,你请人送回客房。
你大哥和我心上人的情人睡在一处,别想了。
蓝涣喝多……
卧槽蓝涣呢?



你最后从忘羡的新房门口找到了正在演讲的蓝涣。
他手中握着几张纸,皱皱巴巴的,你看着眼熟的很。
蓝涣声似伶仃泉水,正义正严辞的对着一脸蒙比的弟弟发脾气:“蓝家便教出你这样的负心人吗?”
蓝湛:“?”
蓝涣抖了抖手中的几张纸,你看清了,是你画的他。
你往前走,蓝涣看到你,便走过来握住你的手拉到蓝湛面前:“你竟还邀她来吃你的喜酒,我问你,你可有良心?”
蓝湛脸上泛红,看了你一眼,又看了蓝涣一眼,转头就走:“有病。”
魏婴从屋里出来,同你面面相觑,蓝湛路过他,握住肩膀往屋里拉:“天天。”


蓝涣在门口愣了半晌,拔剑就要往里冲,你伸手去拉他手腕:“曦臣,你这是做什么?”
“你还护着他!”蓝涣眼角泛红,深色的眸子因为发怒变得更加深沉:“你一腔深情错付于他,我这做兄长的便替你讨回来!”
……
“曦臣,你可能,误会了什么。”你把手指松开一点,往下错了点,握住他的手指,柔声说:“曦臣,我不喜欢忘机。”
他身子僵住,僵了许久,最终低下头看你:“你说什么?”
你不敢看他,声音颤抖:“我说,我喜欢的人,从来不是忘机,你明白了吗?”
他丢了剑,手指握住又伸展,最终紧紧的将你揽进怀里。
你再回过神的时候,人已经在蓝涣的房间,他握着你的手,你坐在他膝头。
他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你的脸颊,问:“你并不喜欢忘机?”
你点点头:“我……曦臣,我不介意你心中有人,你若肯给我时间……”
蓝涣没反应过来:“我心中有人?”
“金……?”你试探的提了一个字。
蓝涣哭笑不得,伸手打了你头一下:“你脑袋里是什么?”说罢又郑重其事的同你对视道:“我心中,只有你。”
你楞楞地看着他。
他把头靠在你肩膀上,轻轻蹭了蹭:“只当你喜欢的是忘机,所以对我不如对忘机那般热络,谁知道原是因为担心我心中有人。”
“你眸色偏深,怎会连自己都认错。”你将手指勾进他的抹额之中,轻声笑他:“泽芜君真是粗心。”





泽芜君同含光君有几天没见面了,因为一见面场面就会非常尴尬。
蓝氏家规应该再加一条。
双壁不得同时饮酒。
蓝先生心里苦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