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琛的太太阿馥

谢谢你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你,我破事多也不可爱,只有一颗想让你开心的真心。
谢绝转载哦w

【应龙x降妖师】效忠

写了一个我流降妖师

逻辑被我杀了

别问,问就是闭眼女票

我真的很吃这种牛逼忠犬






降妖师来到神都的第五个年头,认识了一个阴阳家,有时候会一起去听曲喝茶,兴致起了也会共饮一番。


天黑之后开始下雨,降妖师回家的时候身上已经湿透了,妖灵们都已经各自休息去了,唯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还坐在门口的矮凳上。


“怎么还没休息?”降妖师从蠃鱼身上跳下来打发它去休息,才走到应龙身边。


应龙正在端详手中的武器,想了片刻道:“吾主独自晚归,放心不下。”


降妖师笑道:“早让你直接称呼我的名字,不必如此生分。”


应龙点点头:“抱歉……我还不太习惯。”


“无妨。”降妖师说:“来日方长。”


应龙做过的梦不多,大抵是同先主或者烛龙有关的,不过后来的日子里,他常常梦到降妖师微红的脸,湿透的发,和轻柔的笑意,她说“来日方长”。


然后就再也没有来日。








降妖师喜欢应龙,这是降妖司每个人和妖都知道的事。从很久以前,应龙殿下微微躬身对降妖师说“遵命,吾主”的时候,她的眼里像是绽开了最明艳的花海。


其实一直以来,降妖师都知道,除了天道皇位这些事,只要自己开口,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允诺。


可这不是爱,降妖师也知道。


他活了几千岁,遇到过无数的人,多看自己一眼也不过是因为人皇剑的选择。就像他说的,如果人皇剑易主,那他也会换一个人效忠。










有时候应龙会想到那天晚上,降妖师轻轻的揪住他的发尾,眼睛弯起来,声音甜腻柔软:“再陪我一夜。”


他是怎么回答的呢?他说:“是。”


宽厚而冰冷,没有感情只有遵命。降妖师的动作凝固了一瞬,转而牵着他的手进了卧房。


早上醒来的时候,应龙独自躺在那个不太宽敞的榻上,身上还盖着降妖师那铺只能盖到他腰的被子。










降妖师失踪了,从那天起便如同蒸发一般,连大司命也无法窥得丝毫踪迹。


烛龙倒是说在未来见到过降妖师,可细问起来他又三缄其口,气的团子偷偷在他龙食里投了泻药,后事不必再提。


应龙还是每年冬天去南方住几个月,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掌司大人。


“你不必担忧。”李淳风望着远处人来人往的大街:“她去寻自己的命数,如有所得,自会回来。”


下一句是,如果没有,那便不会回来。


应龙当然听得懂,掌司大人看不出降妖师的未来,她彻底的离开这里了。


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








应龙说不清自己对降妖师的感情,他只是下意识的思念她,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应当在她身边。他的生命还有很长,足可以陪她走完一生。


可他不明白,为什么她突然就不要自己了?


是自己不够忠诚?还是对她有过拒绝?


不,没有。


应龙笃定的否认。


少司命从一旁路过,看了他一眼,好心提醒:“你效忠的是人皇剑还是她?”


应龙迷惑而谦逊的抬起头问: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
……


少司命:“当我没说。”












很快这个问题就有了结果,因为降妖师回来了。


宅邸里一片喜悦不提,唯有烛龙远远的看着,面上不太高兴。


应龙心里也很高兴,却在路过烛龙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停下脚步问:“你往常不是往吾主身边凑的开心,今日为何躲这么远?”


烛龙看了他一眼,似是可怜他一般:“这不是她。”


应龙不明所以,转头看妖群里的降妖师,眉目唇角俱是她,为何不是她?


烛龙慢悠悠的转身去照看无人看管的菜地去了。


应龙试探的去和降妖师打招呼,降妖师看到他,神采飞扬地说:“你来了啊应龙。”


应龙脚步一停,面上稀薄的笑意转瞬消失。


真的不是她。


是降妖师,是人皇剑之主。


不是她。


降妖师向来唤他庚辰,声音温软。










“应龙,我给你带了许多礼物。”少女的声线清丽,应龙听了很多年,可她对自己往往是柔软甜腻的,绝不会如此明朗。


“您去了哪里?”应龙沉着声音,没什么表情。


降妖师迟疑片刻才开口:“一个未知之境。”


应龙又问:“往后呢?”


“往后?”降妖师想了想:“还没有想好。”


“那她呢?”应龙直直的盯着她的眼睛,认真而固执。


降妖师终于败在他的眼光之下,讪讪的别过头去:“她大约不会回来了。”


应龙没有说话,可眼神里分明是要问清楚所有。


降妖师只好放下手中的包裹,坐了下来。


应龙房里的家具都是曾经的降妖师亲自定做的,比寻常那些要大一些。降妖师坐在那儿两条腿晃晃悠悠的,应龙想起,她平时在他面前都是规规矩矩地坐着,看起来应该有些局促。


“她回到了她原本的地方,这个躯壳也送给了我,她说啊,她在神都有一个很大的家,里面有很多很好的妖灵。”降妖师的声音很温柔,像是她回来了一样:“其中有一个,叫做应龙,那家伙又固执又老实,如果我不替她回来,那家伙会一直等着她的。”










应龙很长时间都没有回来过府邸,烛龙和大司命都知道因为什么,可他们都默契的什么也不说。


降妖师也知道,她替原先的降妖师守着这个家,只是希望她真的能回来。


回来看看吧,她的应龙其实不是个笨蛋。










应龙那天听完了那个故事。


他的降妖师其实来自未来,替她回来的这位,是她一直以来的阴阳家朋友。


她有了重疾,需要治好才能回来。


应龙问:“神都亦有神医,她为何不在此治病?”


阴阳家朋友笑着摇摇头:“她本打算不回来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他又问。


阴阳家朋友想了想,问他:“你效忠的是人皇剑还是她?”


一样的问题,应龙本打算做一样的回答,却突然觉得喉咙被什么梗住。


最终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带着那一包据说是降妖师留给他的礼物回了南方。








两年之后,神都地脉动荡,有大妖出世,应龙受人皇剑召唤回到神都。


降妖师正在府邸门口看一株牡丹,应龙礼貌克制的行礼,降妖师抬起头,眼里的光亮了一瞬,轻声呢喃道:“庚辰……”


应龙愣了一下,却见到一身朱红的阴阳家从门里面跑出来喊:“东南地动。”


应龙目光转回局促的降妖师,降妖师两只手背到身后,微微红了脸:“我回来了,庚辰。”


阴阳家笑眯眯的拍了拍降妖师的手臂:“只有半个时辰了。”让后便跑开了。


降妖师不知所措的看着阴阳家离开的背影,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应龙,有点欲哭无泪。


应龙走上前,微微弯腰,凑近了打量降妖师的脸。


“我……”降妖师刚要开口,就被一个微微泛凉的怀抱打断了思绪。


她听到那个低沉的声音在耳边轻声说:“我效忠人皇剑,心悦于您,这并不冲突。”


他又低低的笑了一声:“您能回来,我很高兴。”


“是阴阳家她说……”


“说应龙思念您是吗?”应龙的声音有一丝调笑。


降妖师的脸变得越来越红,声音也越来越小:“我只是抱了侥幸的态度,万一是真的……”


应龙又一次打断了她的话语:“是真的,应龙很思念您。”


他认真的重复了一遍:“庚辰很思念你。”


“你变了很多。”降妖师怔怔的看着应龙。


“是的。”应龙点点头:“是您让我多学些东西,像烛九阴一样学着迎接新生活。”


“很好。”降妖师梦游一般由着他把自己抱起来放在坐骑上,也不太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:“你继续努力。”


应龙微微笑着,躬身行礼:“遵命,吾主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