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琛的太太阿馥

谢谢你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你,我破事多也不可爱,只有一颗想让你开心的真心。
谢绝转载哦w

【夏目贵志】神树大人

故事不是个好故事
但是我真的有点难过
贵志小时候会比较容易有情绪
长大了才变成现在这样的吧

写给贵志:
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
让我明白温柔真正的样子
我爱你


人类的情感,是怎样的呢?


从有意识那天起,我就被不同的人类报以各种各样的愿望。
我并没有实现愿望的妖力,我不过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,能够成为妖怪,已经是最大的福气了。



“神树大人。”下面跪着小小的男孩,暖色的发丝柔软的像是冬天的太阳,他虔诚的对我说:“请给我一个家。”
我从没有替人实现过什么愿望——以自己的能力。
可是这一刻,我想要满足这个素昧平生的男孩的愿望。
他离开的背影很轻快,像是已经实现了他的微小的愿望。
其实人类许下的愿望,不过是他们自己给自己的安慰罢了。言语有灵,心有善念,自然会有真的神明听到。



他没多久便回来还愿了,小小的脸上溢满了温暖的笑意:“神树大人,多谢您的帮助,塔子阿姨和滋叔叔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人!谢谢您。”
我听着他不停的感谢,有一种特别的情绪一点一点的蔓延开来。
往后的日子里,这个叫做夏目贵志的男孩子经常会来我的神庙,有时候会带着好吃的点心和饮料,有的时候则是满脸伤痕。
“对不起神树大人。”他哽咽着道歉:“我不想总是麻烦您,但是能不能请您让我有一些朋友?”
朋友?我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他同我聊了好久,直到有人前来许愿,他才悄悄离开。
那天我第一次走下神龛,化作少女的样子跟上那个男孩。
“你好,请问你知道出去的路吗?”我靠着树小心翼翼的问他:“我不小心迷路了。”
他眨了眨眼,温柔的像个大人一般,他伸出手,以哥哥的姿态说道:“我带你出去。”
他有了朋友,便又来找我还愿。
只是他不知道,他这个新朋友,同他往日所见妖怪并无差别。



“你记住要离那个夏目贵志远一点,你看他天天对着空气说话,一定是个说谎精。”身边的大人这样告诫自己的孩子。
贵志回头看我,眼神里的光渐渐消失,我知道,他希望我说我不是妖怪。
可他也明白,我就是。
他说:“骗子。”
他这样的小孩子啊,如果说了这么重的话,那一定是生气了吧。



贵志往后都没有再找过我,我是说作为妖怪的我。
他还是经常来神庙,跟我说一些最近的经历,丝毫没有因为我给了他一个假朋友而怪罪于我。
后来,贵志一点一点长大,变的温柔而坚定,像我想象中的那样,令人向往。
我总是化身成女孩子远远跟着他,他终于也默许了我的打扰。我羡慕强大的斑大人,希望能有一天像他一样陪着贵志。
可我还是太弱太弱了。



很久之前,有个漂亮的女孩子来找我,她说:“喂,我们来比赛吧。”
比赛?我什么都不会。
她蹲在我面前,笑着说:“我们来比赛,看谁先完成第一个来的人的愿望。”
第一个来的是个小朋友,她想找回丢失了小狗。
我无法离开森林,甚至无法离开神龛。
“输了的话,要把名字给我哟。”她弯着眼睛笑。
多么漂亮的一双眼睛呀。
“我叫榕。”


“我是榕。”
“你好,我是夏目贵志。”他握住我的手,温暖的像是冬天的太阳。
多好啊,我的生命里最好最好的东西就是冬天的太阳了。


生命如果可以终结于一天,我希望是在一个晴朗的冬天。
但是那是阴天。
我被一个破产的商人迁怒,他砍了我的原身,毁了我的神庙。
我啊,也终于要消失了。



我找到贵志的时候,他抱着斑大人正在熟睡。
真好啊,我的贵志。
真的很高兴和你遇见过。
你不会知道我就是你的“神树大人”。
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曾同你告别过。
我的名字就当作我送你的礼物吧。
再见了,贵志。
再见。



“你又要还名字了!等友人帐归我的时候都空了!”屋子里传来猫咪咆哮的声音。
男孩子的笑声清朗温柔,像是冬天的太阳一般温暖:“先等我把榕的名字还给她吧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9)